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县调研动物防疫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5-09    浏览次数:3016   【字体:

5月8号,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兆炜带队的调研组到我县,就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苴力镇正大生猪养殖场项目、大理州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参观,听取介绍,了解我县畜牧产业发展、动物疫病防治、病死畜禽处理、野生动物保护等工作情况。调研组认为,弥渡县通过引进正大生猪产业链扶贫项目建设,推动畜牧产业转型升级,助推脱贫攻坚,促进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引进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会在环境保护、动物疫病防控、畜产品消费安全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是一项民生工程、意义重大。

 

调研组建议,弥渡县要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生态保护和公共安全意识,移风易俗,积极参与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养成健康科学文明生活方式;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快手续办理,推进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项目建设,合理布局病死畜禽收集点,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要加大畜牧人才队伍培养力度,强化养殖户培训和指导,做好科学防疫,推动畜牧产业健康发展,确保食品安全,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副主任马联生,副县长范云良陪同调研。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