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到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次数:2598   【字体:

4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例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舒平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习总书记在陕西考察,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调研。精研深读总书记陕西之行的重要讲话、指示,感悟蕴含其中的治国理政智慧,对推动近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一是脱贫攻坚战正处于冲刺阶段,虽然我县在4月下旬脱贫摘帽第三方评估中获得了无漏评、无错退、群众满意度较高的好成绩,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还不能放松警惕,要再接再厉,继续做好数据核实、干净脱贫等方面的工作,为迎接国家抽查、全国普查及年终成效考核夯实基础;二是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绝不能只是“说起来重要,喊起来响亮,做起来挂空挡”,要把水源地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禁砍禁伐等工作作为下一步人大监督工作的重点,通过人大监督职能,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在我县的有效落实;三是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努力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复工复产安全、平稳、有序,确保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赢双丰收。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