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弥渡县调研华侨权益保护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3515   【字体:

4月20日,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与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丁艳波为组长的调研组到弥渡县,专题调研华侨权益保护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新街镇永增村委会“侨胞之家”、大理正大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举行座谈,了解弥渡县在华侨办理身份认定、就业落户、回国投资创业及为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通过实地调研,调研组对弥渡县侨务工作表示满意,认为,弥渡结合侨情实际,成立三个“侨胞之家”,组织侨胞到外地学习,成立为侨法律服务站,增进归侨侨眷之间的交流,拓宽为侨服务的渠道,维护侨胞侨眷的合法权益,有效地促进了全县统一战线工作。

调研组建议,下一步,弥渡县要发挥好侨联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开展好基层侨务工作,进一步增进侨胞侨属感情交流,搭建基层“侨胞之家”互学互帮平台,推动侨务工作法制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要挖掘海外资源,不断扩大侨务工作对外交往渠道,延伸工作范围,加强与海外重点侨团侨社的联络,大力宣传弥渡、推介弥渡,推动以侨引外,不断拓展、延伸交流层面,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推动弥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联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茶文诗陪同调研。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