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3-23    浏览次数:3958   【字体:

3月22日,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到挂包帮扶的牛街乡保邑村开展入户走访暨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舒平,副主任奎凤美、陈永等29名干部职工参加。

上午,干部职工到保邑村委会走访挂钩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挂钩帮扶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对其贫情、帮扶、退出等情况,做到“一口清”;对挂钩户开展家庭明白人培训和“自强、诚信、感恩”教育,确保“明白人”对所享受到的扶贫政策讲得清楚、说得明白,教育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进村入户开展动员宣传,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增强村民讲究卫生、爱护环境的意识。

 

下午,组织开展保邑村人居环境大整治活动,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相互协助,不怕脏、不怕累。有的对村庄道路旁绿化树进行除草、培土,有的进行浇水,还有的对道路侧沟进行疏通、清扫。经过大家近3个小时的努力,疏通了道路侧沟,美化了村容村貌,促进了人居环境提升。

舒平在点评时指出,此次活动做到“四个好”:一是组织得好,贯彻落实了陈坚书记到弥渡挂牌督战讲话要求,在压实帮扶责任上下功夫、在强化感恩教育上下功夫、在人居环境上下功夫,展现了人大干部的担当;二是组织纪律好,全体参加人员严格遵守纪律,不分年龄、不分性别,主动作为,认真落实帮扶责任,倾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展现了人大干部的作为;三是实际效果好,人大干部用心、用力、用情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了帮扶情怀到位,帮扶工作到位,进一步密切了与群众的联系,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改变的不仅仅是村容户貌,更重要的是改变了群众的精神风貌,增强了他们动手建设家园、脱贫致富的自信心四是示范带动作用好,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给村组干部群众作出了榜样示范,展现了人大干部的风采。(陈相平  王丽莎  白金龙  范兆金)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