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李雄到弥渡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3-20    浏览次数:4276   【字体:

3月18号至19号,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雄到弥渡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李雄一行先后来到牛街乡麦下村、小苴青村、新下村,德苴乡多格者下村、北朝南村,苴力镇阿求和村。实地了解特色产业发展、未脱贫户达到脱贫标准、脱贫监测户、特殊户家庭情况和生产生活状况、基层党建工作、四支队伍建设及作用发挥等情况。

李雄认为,弥渡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尽锐出战,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全面掀起脱贫攻坚热潮,进一步夯实脱贫基础。脱贫攻坚工作在各级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民生保障有提升,产业发展力度加大,乡村面貌有较大变化,干部工作有激情,思路清、目标明,群众精神面貌好、感恩意识强,高质量脱贫摘帽有信心,底气足。

就抓好下步工作,李雄要求弥渡县要扭住既定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千方百计抓落实,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起来,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要反复核实贫困户情况,鼓励群众外出务工就业,用好用足各项扶贫政策,利用公益性岗位、低保等,促使贫困群众有稳定收入,抓紧解决“两不愁、三保障”还存在的问题,让贫困户不愁吃、不愁穿,有学上、病能医、住房安全有保障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培植适合当地发展的产业,乡镇、村干部要再研究、再分析,采取种养结合、长短结合,带领群众发展产业,把经济搞上去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农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抓好村民自治,大力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争取做到同部署、同落实。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兆炜,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沙伟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县政协主席罗鸿文,州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委主任杨智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牛街乡党委书记罗荣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苴力镇党委书记白枝云等参加督导。

(文字:弥渡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白金龙  李克钊   图片:李涛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