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舒平到团结牛街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3-11    浏览次数:3644   【字体:

310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舒平到牛街乡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做到“三户齐抓、三个及早”针对未脱贫户、边缘户和监测户等不同群体分类施策,对短板弱项要及早发现、及早行动、及早补强,千方百计推进未脱贫户脱贫,防止出现新的返贫和致贫。

舒平先后到牛街乡团结村委会中领岗村、茂出差村和牛街村委会野播村、棉花村每到一处,舒平都与村干部和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里未脱贫边缘户、监测户家庭情况,逐户制定措施,鼓励群众要自信自强,主动发展生产,逐步提高生活质量,早日步入小康生活

    舒平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到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村两级干部要顶在前面干在难处,沉下身子研究对策、苦干实干,推动脱贫攻坚政策、工作和责任全面落实;要精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对标对表,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落实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补齐弱项短板;要持续开展“自强、诚信、感恩”教育,引导个别贫困群众摒弃酗酒、好吃懒做、环境卫生脏乱等陋习,树立自强脱贫的思想理念,把心思和行动全部用在产业发展上家庭增收致富上,积极依靠双手和勤劳实现致富奔小康;要充分利用乡村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探索乡村旅游发展途径,推动乡村生产、生活、生态三位一体发展,从而有力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县人大办   陈相平)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