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舒平到牛街乡康郎树密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3-04    浏览次数:3757   【字体:

33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舒平深入牛街乡康郎、树密两个村委会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只要下巴亳脱贫了,整个康郎村委会就脱贫了”。根据康郎村委会干部介绍,舒平先深入康郎村委会最困难的下巴亳村,走访未脱贫户、边缘户及监测户,入户查看“两不愁三保障”补短板情况。随后舒平深入树密村委会腊谷村、老务的村,到问题最突出、最困难的几户农户家中了解情况,出谋划策。

调研过程中,舒平强调,要重点关注未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以及因突发状况产生的风险户,因人因户制定帮扶措施,精准落实政策,巧用活用农村低保、临时救助、公益性岗位等稳定增加收入,全面补齐短板,提升认可度满意率;要改善村庄环境卫生,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村庄绿化和美丽庭院建设,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要结合当地土壤、气候等因素,探索发展芒果等经济果木和肉鸡养殖等“短、平、快”产业,稳定增加农户收入;要围绕“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目标,一户一户排查,采取“搬新居、改危房、送养老院”等方式,因户施策,确保全面完成清零工作;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为农户添置必要的家用电器和生活用品,引导农户规范合理布置家居,教会农户使用现代化家用电器;要在金融撬动、能人带动、合作社推动上下功夫找出路,因村制宜,结合电子商务、消费扶贫,打造一村一品,推动产业发展。

在和乡村两级干部座谈时,舒平强调,牛街乡在“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中,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水源地保护和地质灾害治理编入规划,切实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要注重农村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为脱贫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牛街乡党委书记罗荣发等陪同调研。(县人大办   陈相平)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