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共克时艰、担当作为,在“疫”线发起脱贫摘帽总攻战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2-17    浏览次数:3703   【字体:

2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推进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进一步学习研究。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舒平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精神及州政协副主席、弥渡县委书记沙伟风在全县脱贫攻坚推进视频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我县脱贫攻坚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都是做好当前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定信心决心,努力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坚持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动摇,工作总体安排部署不能变;要转变工作方式,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积极稳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要统筹兼顾,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中发起脱贫摘帽总攻战。

会议强调,要突出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和代表示范作用,积极参与其中,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引导群众增强信心、坚定信心,着力稳定公众情绪,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贡献人大力量;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县委要求积极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实做细人大机关的各项防控工作,加强自身防范,确保人身安全,遵守防疫纪律,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科学合理作出相关安排,做到疫情防控和推进工作两不误,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充分发挥人大机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要求到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充分发挥人大驻村工作队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持续开展补短板工作,奋力攻克贫困堡垒,确保按时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