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李雄到弥渡督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2-12    浏览次数:4622   【字体:

2月11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雄到弥渡督导疫情防控、稳增长和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及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稳增长翻身战和脱贫攻坚战。

李雄一行先后来到弥渡县红岩镇吉祥村委会水茂坪村、大理正大有限公司、弥城镇高坪村委会,实地查看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听取县、镇、村工作情况汇报,随机入户走访贫困户,与群众拉家常,详细询问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群众满意度等情况。

李雄充分肯定了弥渡县在疫情防控、稳增长及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弥渡县工作措施有力、效果明显,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李雄要求,弥渡县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州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依法依规、科学有序做好防控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重点人群排查,盯紧守牢防控关口,杜绝麻痹大意,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要切实做好宣传工作,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做好联防联控,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合理统筹,积极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有序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坚决打赢稳增长翻身战。要坚持以科学精准为指向,目标不变、力度不减,立足实际、尊重科学、强化落实,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各有关工作,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对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再研判、再排查、再完善,认真分析因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变化,认真检视当前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症结,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做实做细工作,强力采取精准措施,强势推进精细工作,努力实现高标准迎检、高质量摘帽。

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沙伟风,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茶兴培,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罗荣发陪同督导。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