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舒平到牛街乡实地检查督导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2-03    浏览次数:4216   【字体:

1月27日、31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舒平深入联系点牛街乡实地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大桥堵卡点,舒平详细了解了勤务安排、检查流程、力量配置、物资保障等情况,认真查看了人员登记排查档案。舒平强调,大桥堵卡点是牛街的“北大门”、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加强卫生院、派出所、村委会等基层组织和部门的协调配合,全力做好体温检测、人员筛查和消毒防疫等工作,全面管控遏制输入性疫情风险。要千方百计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装备,建立科学合理的轮班轮岗机制,保证工作人员自身安全防护和适当休息调整。


在牛街卫生院,舒平现场查看了门诊预检分诊、武汉返乡人员留观区,详细询问了医务人员的工作情况、接诊发热病人数量、器械、药品及防护用品的储备情况,并对卫生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舒平指出,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一定要坚定信心、沉着冷静、科学应对,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在牛街集贸市场和康郎集贸市场,舒平指出,集贸市场是村民日常生活保障的重要“菜篮子”,也是人口密集场所,要采取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切实满足群众消费需求,深入推进联控联防、群防群治,做好日常监管和消毒防疫等工作,要紧紧依靠广大群众,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听取牛街乡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汇报后,舒平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州县党委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安排,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