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3370   【字体:

l2月29日,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舒平委托,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永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央全会精神,是人大常委会机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尤其是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有关论述的学习,强化制度意识增强制度自信,形成制度执行自觉,使制度优势更加转变为治理效能。要坚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扎实地把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创新发展。要在推进依法治县中担当作为,在积极支持配合上级立法上发挥作用,促进良法形成;在发挥监督作用上,保证法律的实施;在自觉尊法、严格用法、全力护法上依法履职,确保国家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履职尽责,扎实做好监督、决定等各项工作,努力在推动依法治县中贡献人大力量。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建设为人民代言、为人民谋利、为人民服务的代表机关。要将认真落实县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部署安排,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与抓好2020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整体实效。要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故事,把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认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率先垂范、当好表率,引领带动全人大代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奎凤美、李开运出席会议,副主任马联生,原副主任刘国中,县总工会主席张磊等列席会议。(弥渡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