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3661   【字体: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弥渡县人大常委会把警示教育活动作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1223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是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摄制的,该片以严守“六大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主线,重点选取了近年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有关地区纪委监委查办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该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选取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真实生动,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深刻剖析了少数党员干部违背党性原则,漠视党纪国法,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对他们初心蒙尘、信仰积垢、政治底线失守、严重违纪违法等问题进行了剖析点评,深刻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发人深省、令人深思,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受到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深刻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紧迫性和严峻性。要坚定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意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锤炼政治品格的重大实践,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监督、依法履职的作用,把支持、促进“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作为出发点,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通过监督更好地支持和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要以警示教育片中的反面典型案例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与坚定性,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守纪律底线,不逾纪律“红线”,规范自身行为,规规矩矩做事,堂堂正正做人,不断提高党性觉悟和道德修养。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