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3687   【字体:

    12月9日,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对标对表“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深刻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根源,为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舒平主持会议,作动员讲话,并代表党组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

 

    舒平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班子成员要强化思想政治意识、聚焦主题主线、敢于动真碰硬,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把民主生活会开成一次“团结—批评—团结”的会议。

 

    在总结讲话时,舒平要求,党组班子及成员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认真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加强理论武装不松劲,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做表率;坚持检视整改问题不懈怠,在立说立行立改上走在前、做表率;坚持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不止步,在树牢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上走在前、做表率;坚持狠抓作风建设不停步,在谋事创业,担当作为上走在前、做表率;坚持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档,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走在前、做表率。要深刻汲取秦光荣案教训及其警示,坚持警钟长鸣,肃清流毒、正本清源,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持抓好整改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认真履行好法定职责,充分发挥县人大常委会职能作用。

    州委第三巡回指导组万家文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李开运、陈永、刘国中、张磊参加会议并分别进行检视剖析发言。


(文图: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陈相平)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