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全县河库水系连通工程建设情况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3971   【字体:

    11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询问全县河库水系连通工程建设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对专题询问开展情况作点评,副主任马联生主持会议,奎凤美、李开运、陈永出席会议;副县长李国才列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陈永、张红庆、白金龙、李涛、朱钊、李开运、范兆金、李增平等16名委员,采取一问一答、互动交流的方式,就全县河库水系连通工程建设规划方案、资金筹措、水源地保护、面源污染防范、面山绿化、项目进展情况、人畜饮水安全、项目近期目标及长远目标等问题提出询问。李国才及县水务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局、生环分局等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应询一一作认真答复。

    舒平点评时说,各位委员的提问直面问题,直击群众关注热点,直指全县河库水系连通工程建设关键所在,充分表明了广大委员对该项工程的重视和关心。李国才及各责任部门的答复客观事实,态度端正,不回避矛盾、问题,成果讲得清,问题摆得明,关键找得准,充分展示了这些年来我县水利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注重水源地保护和节约用水,加强与“滇中引水”工程的悬接,积极探索“护水员”机制,在保护好现有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全面加大面山绿化力度,扎实做好河库水系连通项目的最后100米,切实把该项工程做出成绩,取得最大效益。

    李国才向长期关注、关心我县河库水系连通工程建设的广大委员和人大代表表示感谢,希望广大委员和代表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县的各项建设。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政府、县有关责任部门一定不负使命,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从行动上大力抓好项目前期,全面加强水源、水质监管,完善建成项目管护措施,多方式筹措资金,全力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全县河库水系连通工程早日建成。

(县融媒体中心  姚文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