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3321   【字体:

    11月11日上午,弥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舒平,副主任马联生、奎凤美、李开运、陈永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并作出决定,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将认真落实省州县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部署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会议通过的1份重要文件、作出的1个重要判断、给出的1项重要结论、强调的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提出的1个“总体目标”、明确的13个“坚持和完善”等内容学深学透,以学促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人大工作结合起来,与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与抓好年度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整体实效;要更加坚定制度自信,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用,持续强化人大监督,密切同代表和群众联系,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提升履职实效;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全面抓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