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观看《榜样4》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11-03    浏览次数:3551   【字体:

    2019年10月28日,弥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播放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专题片《榜样4》,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该节目集中展映了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典型事迹,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邀请人民功臣、基层党支部书记、扶贫一线人员等先进代表到场,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讲好新时代新故事,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不管是深藏功名,在部队保家卫国,到地方为民造福的老党员张富清;还是带头吃亏、带头吃苦、带头奉献,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村支书李连成;不管是在脱贫攻坚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黄文秀;还是划船送件,风雨无阻的唐真亚;不管是宁肯一人脏,换得万家净的最美环卫者李萌,还是科技报国的嫦娥航天团队,他们的人生故事各不相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员,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宗旨——为人民服务。短短的节目浓缩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展现彰显共产党人心系群众、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向榜样看齐,传承榜样精神,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有力的创新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实际,立足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弥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弥渡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