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1次主任会议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3093   【字体:

  10月30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71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健康扶贫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茶文诗关于健康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县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关于健康扶贫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与会人员就健康扶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我县有县级医疗卫生机构6个,乡镇卫生院7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个,共有专业技术人员1306人,有村卫生室85个,社区卫生服务站4个,民营医院6家,个体诊所30家。截止10月23日,我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健康档案全部建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贫困人口全覆盖。

  会议强调,近年来,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成效显著,软硬件都发生翻天覆地变化,要抓住健康扶贫的机遇,继续提高全县医疗卫生水平;对于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县人民政府要继续落实解决,根据代表建议改进工作,确保健康扶贫不拖脱贫成效考核和脱贫摘帽后腿;在下步巩固脱贫成效中,要加强中医药业发展,发挥好中医药在健康扶贫中的作用,把中医发扬光大,造福人民;要不断重视医德医风建设,打造一支医术高超、医德高尚的医疗卫生队伍。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联生、奎凤美、李开运、陈永参加会议。

(县融媒体中心  李加勇 杨国武)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