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舒平到牛街乡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9-08    浏览次数:3229   【字体:

9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到牛街烟草站,马鞍、荣华、龙街村委会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舒平先后到牛街烟草站、美丽庭院示范村马鞍瓦录荣华凤凰、布拉的、小核桃箐、龙街射兔、岔河村的困难户危改户家中入户调查。详细了解牛街乡烟叶收购情况,详细了解烤烟销售情况、核桃收成、畜牧养殖、外出务工、安全饮水、人居环境提升等与农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事宜,主动与农户交流,倾听农民心声。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舒平要求,一要做好烟叶收购工作认真做好主检、评级员协同把关工作确保烟叶收购等级平稳,既保护烟农利益,又迎合工业企业的要求。大力推广更节能、更方便果蔬烘干机使烘干的烟叶更标准,提升烟叶质量使烟农得到更的效益。二要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牛街乡美丽庭院示范村创建要继续采取“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的方式,加强协调,合力推进,消除整治工作死角抓好人畜分离、污水整治、保洁工作等环境改善工作,切实达到环境净化、美化、亮化确保10月份全面完成美丽庭院示范村创建工作。三要加强“明白人”培训工作。针对“明白人”不明白情况,统筹组织实施“明白人”培训工作。四要加快实施产业扶贫项目。因地制宜选择花椒、魔芋等特色产业,做好技术指导和项目扶持,积极为示范种植户做好服务,做为贫困户持续增收的突破口。

  (牛街乡  自华军)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