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舒平组织学习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8418   【字体:

9月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会议,党组书记、主任舒平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弥渡实际,对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舒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全国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着重强调了“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需要把握的着力重点,并对做好今明两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县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舒平强调,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全力冲刺的关键时期,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同心同向、攻坚克难,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一是要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进一步增强抓好脱贫攻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包保责任,强力推进责任、工作、政策落实,常委会领导要对所挂钩乡镇、村的脱贫工作负起全面领导责任,进一步加强政策学习,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以上率下,进村入户,找问题、补短板、拔“钉子”,与乡镇、村一起研究解决问题;各专工委室负责人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结合包保村组实际情况,抓好县核查组反馈问题清单整改见底见效;驻牛街乡保邑、团结,弥城镇谷芹、长坡,新街镇陶营5个村委会的6名脱贫攻坚工作队员,要增强主体主责意识,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工作;帮扶干部要尽心尽力,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好帮扶责任,尽力帮助解决存在的具体问题,对挂钩户情况做到“一口清”,得到帮扶对象的认可。三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强化作风建设,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邹荣梅)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