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舒平参加牛街乡脱贫攻坚集中检查后续整改推进会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7-25    浏览次数:3368   【字体:

723日,牛街乡召开县对乡脱贫攻坚工作集中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推进会,专题安排部署后续整改工作。包保牛街乡工作组组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舒平强调按照“精准到户补短板,因村施策再提升”,先解决好户的问题,再解决村的问题的总体思路,一认真排查,找问题。以此次县对乡脱贫攻坚工作集中检查为契机,主动查摆问题,对问题进行“回头看”,找准问题,认真整改。二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对此次集中检查反馈的问题进行举一反三,重点解决好住房、收入、教育等重点问题。三要各挂钩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要帮助好挂钩村、挂钩户进一步做好查缺补漏补短板工作,乡挂钩领导要深入村组,全面发现问题,指导村“两委”、工作队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四要按照“住人不危房、危房不住人”,加快推进危房改造提升工作,动员群众搬到安全稳固住房中居住。五要多渠道增加贫困户收入,利用好乡村公益性岗位、低保、劳动力转移就业等方式,解决群众收入难题。六要继续加大“自强、诚信、感恩”教育,充分利用雨天等群众空闲时间,依托农民讲习所等阵地,开展群众教育,提高群众满意度、认可度。

       (牛街乡  自能芳)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