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李东到县调研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7-23    浏览次数:3652   【字体:

7月22日,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东带队的调研组到我县调研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调研组首先来到县法院诉讼服务大厅、立案大厅、诉调对接中心、法律援助中心和审判庭进行查看并听取了现场解说,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认为弥渡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既整洁清爽又庄严肃穆,线上线下平台搭建规范、严谨,为群众办事提供便捷,有效提升了司法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调研组希望,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要与法院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中心作用,做到服务群众,服务法官,服务中心工作,努力提高服务中心的工作质量;把服务中心建设成为化解社会矛盾的重要平台,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窗口,有利于减轻法院审判压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心建设要进一步解决信息孤岛问题,建立智能化、信息化服务机制;在硬件设施建设上要再研究,进行功能基础调整,形成合理方案;要提高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多元化化解机制的作用,打造方便、安全、规范、优质的群众多元司法服务体系,优化程序,提高效率,提升工作实效。

    州人民法院院长鲍康,州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赵富春,州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段欣李参加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奎凤美陪同调研。

李克钊  马晓燕  杨艳芳(实习)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