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扫黑除恶情况汇报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次数:3794   【字体:

7月4号,弥渡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4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县人民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联生、奎凤美、李开运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文红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弥渡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县人大法制与监察司法委员会所作的《关于弥渡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

会议认为,自2018年1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弥渡县政府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部门联动,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广泛宣传发动,综合治理,依法严惩涉黑涉恶犯罪,整治社会治理乱象,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会议要求,要围绕“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的目标,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线索深挖核实,提高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发现、打击能力;要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和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放,推动打击“显性”黑恶势力向深挖彻查“隐形”黑恶势力及“保护伞”延伸,显现“破网打伞”成效;要综合施策源头治理,把行业监管、固本强基和基层治理落到实处,做到标本兼治;要加大督查督导力度,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加强基层组织治理,进一步深化农村“自治、法治、德治、共治”相结合的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增强基层对涉黑涉恶的“免疫力”。(县融媒体中心  秦正良)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