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议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6-23    浏览次数:7992   【字体:

6月21日,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舒平主持召开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次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非党副主任及各专工委室主任、副主任等参加了学习。

会上,舒平对选自《求是》杂志的《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改革开放40年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成就和经验》《人民共和国这样走来》两篇文章、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绪论部分的内容进行了领学。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经过交流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焕发出蓬勃生机和活力。中华人民共和国崛起的历史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都证明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我们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舒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必须全面、持续、深入地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指导和推进全县人大工作。一要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县委意图和决策部署,加强人大机关政治建设,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人大监督、重大事项决定、选举任免、代表履职服务和“两个机关”建设等工作,推进我县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邹荣梅)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