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舒平到牛街乡督导脱贫攻坚夏季攻势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3561   【字体:

6月4日、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到牛街乡督导脱贫攻坚“夏季攻势”,为高质量脱贫把脉支招。

舒平一行本着看成效、查问题、促工作,快速推进脱贫攻坚“夏季攻势”,特意选择到边远边界边角“三边地带”和人口密集、重点项目村以及之前去得少的“特殊村组”督导查看,利用2天时间先后到荣华布拉的、秀有,龙街大歇场、新村,马鞍下村,牛街上村、河西,康郎中和地、大桥良田6个村委会9个村组40多户农户家中实地走访,检查指导。

舒平一行围绕“夏季攻势”工作部署,每到一村,都认真查看饮水、危改、厨改、厕改、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建设等重点工作,特别关注特殊户、边缘户问题,查找短板弱项,向乡村组干部交办“问题清单”,每到一户,都认真督查“五净一绿一规范”美丽庭院建设,注重引导农户诚信自强感党恩。舒平对牛街乡以“顶干行动”为抓手、以“创建示范村”为载体、抓实“五大工程”、分“四步走”,发动“1154夏季攻势”促脱贫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舒平说,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期,脱贫干部更要坚定信心、鼓足勇气,撸起袖子加油干,拿出务实管用的招法,精准有效抓脱贫。

舒平指出,实现高质量脱贫,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在对标对表、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上多下功夫;同时,要把观摩交流看成一种检查督促,不失时机加以整改完善,越是取得一些成效,越不能麻痹大意;再次,要下大力气推进示范村创建工作,争取做到村村都是示范村户户都是示范户,通过真抓实干切实解决存在问题,从容淡定应对各级考核验收。(县人大办  罗应华)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