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弥渡县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联席会议在苴力镇召开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次数:3895   【字体:

530日,弥渡县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第十次联席会议在苴力镇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副主任马联生、奎凤美、李开运、陈永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苴力镇白云村委会小村箐水库、弥渡县栗子园生态土鸡农民专业合作社、五台村委会五台大寺、先锋村委会万亩山核桃种植基地,就苴力镇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古建筑修缮保护等工作进行观摩学习。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长、苴力镇党委书记白枝云介绍了苴力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苴力镇、新街镇、弥城镇、寅街镇人大主席团就一年来人大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与会领导还为人大宣传工作通讯员颁发了聘任书。

会议要求,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按照《云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依法履职,认真开展人大工作,切实做到“五个力”。一是活力在监督。要按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加强工作监督,实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二是动力在代表。要把代表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让代表当好一方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三是助力在扶贫。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在工作中监督、在一线监督、在参与中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实效;四是接力在基层。要抓好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代表小组活动,把代表小组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充分发挥出基层代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五是实力在自身。讲规矩、守纪律有戒尺、有制度,通过不断加强学习,大胆监督,让主席团工作更有威信、更有战斗力,努力把乡镇人大建设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各乡镇人大主席、人大专干等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周志 马翠萍)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