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舒平深入牛街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次数:3698   【字体:

3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深入牛街乡团结、梅红、保邑村委会详细了解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舒平先后到团结村委会山背后村、梅红村委会秧草塘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保邑村委会进行实地调研。在调研过程中舒平详细了解了农村饮水安全、危房改造、打造“美丽庭院”、村规民约制定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解各村委会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扶贫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作详细记录。随后,舒平走访了部分贫困户,与群众亲切交谈,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认真了解贫困户庭基本情况、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收入来源情况、生产生活情况,并要求随行的乡、村两级干部在政策、产业等方面给予扶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的收入持续增加,特别是身患重大疾病的贫困户能得到医疗方面的扶持保障,确保脱贫攻坚不落一户,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舒平强调,当前,我县已经到了实现高质量脱贫目标的关键期,下一步工作中:一是需要村三委干部、全体脱贫攻坚工作队员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坚决克服骄傲自满、麻痹大意的思想观念。尤其是面对补短板问题的时候要有斗争精神,敢于面对问题、解决问题。二是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危房改造、农村饮水安全等重点工作。三是要加强自然村村民自治,各村委会要结合自身特点、爱心超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方面,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制定完善村规民约,建立健全红白理事会进一步规范管理好农村客事。四是要严格做好建档立卡户动态调整工作,确保零漏评、零错评、零错退。五是要持续聚焦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提升等方面工作,查缺补漏,巩固提升,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县人大办  李也)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