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2-19    浏览次数:3592   【字体:

2月19日下午,弥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会务中心胜利闭幕。

沙伟风、张世伟、欧阳学礼、舒平、罗鸿文、罗荣发、马联生、奎凤美、李开运、陈永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石汉华、袁学礼、王以权、马志翔、李贵、白枝云、彭琪云、何在荣、郭永政等。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86名,实际出席代表174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主持闭幕大会。

会议听取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弥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弥渡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弥渡县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弥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共弥渡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大会主席团的精心组织下,经过全体与会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本次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舒平要求,全体代表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舒平要求,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政治原则,牢牢把握人民代表大会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准确定位,牢牢把握坚持人民当家做主这个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核心,牢牢把握依法治国这个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牢牢把握民主集中制这个国家政权的组织原则和活动准则,扎实做好人大工作。人大代表要当好“四种人、五大员”。即,心中有党做政治明白人、心中有民做群众贴心人、心中有责做发展带头人、心中有戒做法纪拥护人,始终当好社情民意的调研员、部门工作的监督员、党和群众的联络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行业工作的指导员,努力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我们就抓什么、推进什么,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弥渡通讯社  姚文龙  马翠萍)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