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人大代表热议两会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2-19    浏览次数:3831   【字体:

县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县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感,依法履行神圣职责,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弥渡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弥渡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弥渡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各代表团会场,代表们为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充分履行代表职责,聚焦报告内容,提问题,理思路,给建议。既充分肯定成绩,又为下步发展出谋划策。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符合中央、省州的要求和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作出的决议。主题突出、脉络清晰、内容翔实,是一份站位高,工作实,符合人民利益的好报告。报告对2019年工作的部署和安排,方向明确、思路清晰、符合实际,使大家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信心。

“今天上午,听取了张县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我认为报告主题突出,立意高远,统揽全局。对去年的工作回顾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对2019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这是振奋人心的报告,更是一份推动全县发展,建设幸福和谐弥渡的报告。回去之后,我们将认真学习传达这次会议精神,结合社区实际对报告中提到的建设美丽县城,围绕‘干净、宜居、特色’三大要素打造一个具有弥渡特色的老城区,同时发动居民的力量积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老城区建设成为一个健康、养生、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美丽街区,让儿童能玩,青年能闲、候鸟老人能住的健康养老基地。”代表杨华说。

代表刘秀文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从七个方面客观、公正的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又从七个方面科学合理的安排2019年的工作,我作为一名来自最基层的老代表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更是感受颇深,2018年取得的成绩让人自豪,让人民欣慰,是群众得实惠最多,农村变化最大的一年。2019年也将是机遇和挑战共存的一年,我作为一名最基层的农村干部,回去后将认真将此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完成好上级党委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造福一方百姓。

代表付娜说,听取了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我的本职工作,我认为政府在2018年的工作中对文化事业建设足够重视,投入巨大。2019年的工作安排围绕打造“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两张牌,抓实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文化旅游产业为重点的项目招商,思路清晰,符合弥渡发展特点。听了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基层文化事业工作者对工作更加充满信心。

代表李正良说,我是来自基层的的一名县人大代表,参加县人代会,听取和审议了相关报告,特别是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听后备受鼓舞。使我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充满了信心。报告中,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确保脱贫摘帽、抓实项目投资、建设美丽弥渡、加强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的安排,产业、交通、农田水利、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等惠民工程的实施,让我感受到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建设美丽幸福新弥渡指日可待。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会后我将把人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立足金刚村的村情,扎实开展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等各项工作,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弥渡竭尽全力。我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县的各项工作会再上新台阶,广大人民群众将会获得更多的福祉。

 

县人大代表热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月18日下午,县人大代表对《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审议。

代表们认为,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弥渡发展的重大事项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大问题,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主动服务全县大局,努力促进民生改善。今年人大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重大决策部署,符合弥渡发展实际,符合人民群众意愿。

代表李学聪说,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人大了解民意、集中民智的主体作用,服务于我县脱贫攻坚大局。作为一名最基层的人大代表,我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做好本职工作和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来为我县2019年顺利脱贫摘帽服务。

代表李华昌说,早上听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的总结了2018年常委会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明确了按照县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履职,主动担当,自觉接受人大和群众监督,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回去以后会认真带好头,履好职,切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到群众中去,了解发现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通过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服务于民。

 

县人大代表热议“两院”工作报告

2月18号下午,县人大代表对《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分团审议。

代表们认为“两院”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工作具体。过去一年中,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脱贫攻坚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未来的工作安排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代表李克权说,“两院”的工作报告凸显了司法为民的初心宗旨,认真履行审判、监督等重要职责,工作计划更加突出自身建设和服务的特点,为高质量脱贫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既保护了改革开放的胜利果实为下一步深入改革保驾护航又有效的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我们更加放心的开展农村基层工作。

李秀红:听了两院工作报告很受鼓舞,过去的一年,法检两院认真履行职责,特别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发展做出很大贡献,并对2019年工作做出计划,总的来讲报告客观公正,目标明确。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