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张世伟参加弥城代表团审议时要求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2-17    浏览次数:3273   【字体:

讲政治 讲担当 打赢三场战役

 

216日下午,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县长张世伟在参加弥城代表团审议时要求,要讲政治、讲担当,打赢脱贫攻坚、两违治理、稳增长三场战役,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世伟在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指出,2018年是最不容易的一年,也是广大群众得实惠最多的一年,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广大干部发扬“5+2”“+的精神,入万家门、走万里路、说万句话、办万件事,真正下足了绣花功夫,打好脱贫攻坚战,解决了住房、教育、医疗等老百姓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凝聚了民心,锻炼了一大批干部。污染防治取得新成效,实现居民从喝地下水向喝地表水的转变,养殖污染防治深入推进,改善了环境质量。整治非法集资、违规融资、民间高利贷等违法违规行为,风险防控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净化了县域金融市场环境。以上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县乡村干部团结奋斗,得益于各族群众大力支持。


张世伟强调,2019年将是全县上下挑战极限最大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两违治理、稳增长三场战役,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继续抓好危房改造、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工作,解决好群众房子、票子、饮水等问题,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继续抓好两违治理,必须坚决拆除两违建筑,收回老宅基地,落实一户一宅。要实施宾南高速弥渡段、河库水系连通、特色小镇等大项目,发展砂石骨料、中药饮片、物流等新兴产业,推进稳增长工作。同时,加大投入,发展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

张世伟指出,弥城镇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要认真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做好2019年的各项工作。一要讲政治,确保县委、政府政令畅通,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二要讲担当,确保县委、政府的决策落实落地。在脱贫攻坚、两违处置、美丽县城建设、大项目落地、社会稳定等方面有担当,为全县树立标杆,发挥示范作用。(弥渡通讯社  杨  宋)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