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兆玮到弥渡县牛街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陈进萍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4754   【字体:

11月28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兆玮一行深入弥渡县牛街乡荣华、牛街村委会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王兆玮一行先后到荣华大核桃箐村和牛街下村实地查看危房改造、厨房改造、产业等工作,听取乡村工作汇报,并入户了解群众收入、住房及脱贫短板等情况,分析致贫原因。王兆玮对大核桃箐民族团结示范村建设彰显彝族风格、突出茶文化给予了充分肯定。来到李升芳家里,王兆玮主动与其家人拉家常,询问孩子上学就业、享受扶贫政策、种养殖等情况,讲解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在大帅茶厂,王兆玮对茶厂“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运作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一如既往打好打响生态有机野生古树茶品牌,将大帅茶做强做大。随后王兆玮看望了州人大派驻牛街村委会的扶贫工作队员,与村两委、工作队共谋补短板工作措施。

王兆玮强调,一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补齐短板,加快工作进度的同时,因户施策,精准到户,做到科学合理又公平公正。二要抓实人容人貌、村容村貌、“五净一绿一规范”,“变废为宝”,合理利用建筑垃圾美化村内设施,全面提升人居环境。三因地制宜地利用好村集体资源,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深入开展“自强、诚信、感党恩”教育活动,消除等靠要思想,鼓励群众树立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据悉,今年以来,州人大累计帮助牛街乡协调解决各类项目资金、工作经费等共395.3万元。派出驻村扶贫工作队员2人,开展“挂包帮、转走访”120余人次,开展爱心捐助、有关委室主任亲自参与“三清洁”等公益活动3次,慰问残疾人、困难党员共2次。为牛街乡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财力、物力和人力支持。

州人大常委会农业委主任杨志、副主任杨志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牛街乡党委书记罗荣发陪同调研。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