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东到德苴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李成军    发布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4794   【字体:

 11月15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东到德苴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沙伟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陪同调研。

李东一行首先到多依村委会新村实地查看州级文物保护单位报恩寺修建项目,随后深入多依下村入户调研农村危房改造、“厨房革命”、人居环境提升等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通过听、看、查、访,就群众的收入来源、居住条件、产业发展、子女教育、就医就业等生产生活情况进行了认真了解。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多依村委会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座谈会,研悉当前面临的新形势,部署下步工作新任务。李东对德苴乡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德苴乡扶贫政策宣传到位、扶贫工作扎实推进、人居环境大幅度提升、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就推进下步脱贫攻坚工作,李东要求,一要对标对表加快工作进度,包村工作队要督促到户,做到一天一上报一周一小结;二要大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通过工队施工和农户自建方式统筹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非建档立卡贫困户同时兼顾;三要合理利用脱贫攻坚补短板资金,改善贫困群众庭院、厨房、房屋瓦片加固,提升村内公共环境卫生水平,补齐脱贫短板;四要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根据五年行动计划既考虑当前又谋划长远,同时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让群众参与到村容村貌整治行动中来,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