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脱贫攻坚情况汇报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7-23    浏览次数:4105   【字体:

        720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弥渡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8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和县人大常委会农环工委关于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主持会议,副主任马联生、奎凤美、李开运、陈永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国才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首先听取县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关于弥渡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其次,县人大常委会农环工委负责人作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今年6月,县人大组成调研组,深入全县8个乡镇,采取与乡(镇)、村、组干部,县、乡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座谈,到扶贫项目点位实地查看、走访贫困户等形式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形成调查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联生、奎凤美、李开运、陈永及部分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舒平指出,两个报告实事求是,亮点突出,言简意赅。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紧扣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的总体目标,认真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要求,举全县之力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用心用力解决“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四大问题,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效,为全县脱贫摘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舒平要求,针对总结出的存在问题和参会人员所提意见建设,县政府和县扶贫办要高度重视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要“扶智”更要“扶志”,关注贫困群众的房子、院子、脑子、银子问题,保证住房,保证贫困户院子干净、清爽,衣着干净整洁;要发展产业,让贫困户增收致富,赚更多的银子;要开展“诚信、自强、感恩”教育活动,把贫困户的志气扶起来,激发起他们脱贫致富的斗志和热情,变国家“要我脱贫”的被动督促为“我要脱贫”的迫切愿望。要充分利用好农民讲习所,让群众多讲多说,选取典型的案例、脱贫的先进典型现身说,让总支书记带头说,常年说,经常说,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要把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解决垃圾、厕所、污水等问题,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实现乡村振兴,达到脱贫摘帽目标。

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室主任、副主任,县纪委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组成员,县扶贫办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向春芳)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