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2次会议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5-28    浏览次数:4055   【字体:


525日,弥渡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2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主持会议,副主任马联生、奎凤美、李开运、陈永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低保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情况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关于对全县低保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关于对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全县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的视察报告、县人民法院人事任免议案,并进行了分组审议;举行了全县低保对象动态管理专题询问联组会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全县低保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的审议意见》《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审议意见》《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学前教育发展情况视察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了人事任免议案。会议还通过其他事宜。

就全县低保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整合资源,建立低保救助和其他社会救助长效机制;强化素质,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业务技能;加强监督,助推工作落实,真正把这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办好办实。

就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认识执行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做好执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突出重点,创新体制机制,继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执行工作质效;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形成破解执行难整体合力;加强法治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执行氛围。

就学前教育工作,会议要求,要以创办让社会满意、使家长放心的学前教育为目标,着力营造关心重视学前教育的氛围,形成重视学前教育的共识;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投入;优化师资,稳定队伍;提升保教质量;重视素质教育;强化监督管理,推动全县学前教育健康协调发展。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晓丽、茶文诗,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领导及部分县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弥渡县人大常委会  马翠萍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