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省委、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5863   【字体:

5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学礼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开运、陈永,副主任史建嫦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425日、429日分别召开的省委、州委人大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全省、全州人大工作,体现了省委、州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省委王宁书记和州委杨国宗书记的讲话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弥渡人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将思想与行动切实统一到省委、州委对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一是要认真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传达学习,掀起学习热潮。要紧紧围绕会议安排部署,紧扣省、州、县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结合点,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弥渡人大新的篇章。二是要注重谋划,加强对人大工作理论、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狠抓重大事项决定、任免、监督以及人大代表工作等法定职责履行,突出特色、亮点,努力创新人大工作载体和机制,全面推进听取、审议、视察、调研、专题询问、代表意见建议和民生实事督办等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落实。三是要精心组织,统筹协调,高质量筹备好县委人大工作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