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次数:6968   【字体:

424日下午,中共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学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段尚勤围绕学习内容,以《推进乡村振兴,做好“三农”工作》为题,从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始终是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任务;坚持“稳”字当头,持续夯实农业基础,毫不动摇抓实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工作;加大耕地保护力度,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三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部分与会人员围绕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作交流发言。

欧阳学礼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举措。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三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勇于担当作为,主动依法履职,加大工作力度,寓支持与监督之中,全力助推全县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欧阳学礼要求,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发挥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基层人大代表、代表联系选民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掌握真实情况,调查研究分析问题,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监督政府及其职能部门扎实做好“三农”各项工作。二要增强人大监督实效。围绕县委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区,深入实施产业强县战略的工作部署,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改进工作作风,求真务实、持续跟进、一抓到底,强化人大监督职能,推动人大监督在“三农”工作中提质增效。三要强化人大宣传工作。如何实现乡村振兴人大能为乡村振兴做什么等主题作为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学习宣传的重要内容。不断丰富宣传形式,充分运用弥渡人大宣传平台,让群众知晓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四要加强定点帮扶工作。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发挥人大常委会机关自身优势,加强指导督促,全力支持驻村工作干部开展工作,想方设法、齐心协力帮助定点帮扶村打好对标补短、产业发展、环境综合治理和干部结对帮扶四大攻坚战,为推动全县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开运、陈永,副主任史建嫦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邹荣梅)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