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廉政教育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11963   【字体:

411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廉政教育,传达省纪委省监委关于云南省人民政府参事陈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和州委常委扩大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第4次(扩大)会议精神,集中组织观看电视专题片《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学礼,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开运、陈永,副主任史建嫦,各专工委室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欧阳学礼指出,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决定对陈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体现了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立场,再次释放了反腐败斗争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强烈信号。《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警示教育系列专题片作为云南省肃流毒、除影响、清源头、树正气专项行动的典型案例和生动教材,深刻阐释党组织反腐斗争的坚定决心。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踩“雷区”,不越“红线”。

欧阳学礼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县实施细则,坚定立场和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绩。二要改进工作作风,发扬优良传统。照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积极探索依法履职的新途径、新方法和新路子,加强调查研究,经常俯下身子接地气、深入基层连民心,加强与基层、与代表、与选民的沟通联系,发扬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优良传统。要转变履职理念,提高行权效能。要聚焦新定位,在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上力求突破,不断完善行使监督权的方法和途径,综合运用深入基层调研、视察、执法检查、审议、述职、“三问一评”等方式,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实效。要深化反腐教育,营造廉洁氛围。结合理论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持续抓紧抓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常态化抓好对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扎实推进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提高廉政建设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渗透性,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积极营造人大机关清正廉洁、干净干事、风正气顺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廉政教育,机关干部职工思想深受教育灵魂经受洗礼,进一步增强了知敬畏、存惧戒、守底线的思想意识。达到了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敲警钟、打“疫苗”,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目的。(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邹荣梅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