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安排部署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3-08    浏览次数:4389   【字体:

3月7日,弥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学礼,党组成员、副主任段尚勤、李开运、陈永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弥渡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相关知识,对开展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全面深入持久地长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问卷调查作安排部署,对持续开展好机关民族团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抓手,是维护社会持续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常委会机关要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突出工作重点,统筹协调推进,营造浓厚氛围,做到创建活动人人有责、深入人心,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进机关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创建工作的鲜明主线,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对照考核指标要求,积极探索新方法新形式,结合实际,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与机关工作有机结合,共同推进任务落实。要注重质量效果,切实提升创建工作成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紧紧围绕创建工作重点,在做好机关创建工作的同时,主动参与,积极履职,强化对代表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意见建议办理的督办 ,采取执法检查、视察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全县创建工作的法律监督和工作进度,为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贡献人大力量和智慧。(县人大常委会民工委  彭勇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