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8-20    浏览次数:7345   【字体:

8月19日,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舒平主持召开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次集中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非党副主任及各专工委室主任、副主任等参加了学习。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栗战书委员长在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发言摘编、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工作40年回顾等内容。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及部分参会人员就会议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舒平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作出许多开创性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国各级人大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栗战书委员长对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舒平指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是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履职尽责是人大工作的永恒主题。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深刻认识40年来地方人大工作取得的重要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把握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要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要在县委的领导下,为全县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尽职尽责,助力弥渡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邹荣梅)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