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县人大机关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案例警示教育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8-06    浏览次数:5688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火灾防控水平,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的发生85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电动自行车火灾案例警示教育,以案例警示教育干部职工。

教育警示片选取全国各地电动自行车火灾安全事故案例为切入点,对今年以来发生在大理州的部分电动自行车火灾案例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电动车燃烧产生的有毒气体是火灾中最大的危害。村民自建房的不规范建设,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薄弱是导致电动车火灾屡屡发生的根本原因。通过学习视频最后的“五清、三通、五设”等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机关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信媒体,引导和教育身边的干部群众自觉加强火灾防范,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认真规范电动自行车的停放和充电操作,规避安全风险,从源头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推动人大机关电动自行车火灾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文图/李也  邹荣梅)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