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六个一”庆祝建党98周年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8105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了六个一系列活动,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心履职,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讲一堂专题党课。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舒平“中国为什么能”为题,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走过的98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重温党的历史,以历史先贤为镜,旁征博引,坚定党员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

过一次“集体政治生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为7月份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为生日党员送上祝福和纪念卡。让党员同志们再次回忆入党场景,不忘党员身份,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责任感,牢记宗旨观念,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一次学习研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重要思想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学习体会,用以指导和推进全县人大工作。

进行一次走访慰问。深入牛街乡走访慰问80岁以上老党员29人,共送上慰问金14500元,为他们排忧解难,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

表彰一批先进典型。2018年度工作表现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的8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宣读表彰决定,颁发荣誉证书,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开展一次纪念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栗树园水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为纪念场所清扫卫生,在纪念碑前,向那些为修建水库而光荣献身的建设者们敬献花篮、深情默哀,缅怀他们振兴弥渡造福子孙的光辉事迹。鲜艳的党旗和沉重的丰碑使每位党员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坚定了全体党员“顶在前面,干在难处”的决心和信心。

(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邹荣梅)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