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舒平:中国为什么“能”?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25184   【字体:

7月1日,在弥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活动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舒平出席会议并作了中国为什么能?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主题党课,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舒平从“中国历史上为什么能?”,“中国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三个方面讲授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舒平首先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地阐述了五千年文明灿烂不熄、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坚定根基,指出文化的重要性,同时也激励了党员同志主动汲取中华文化的精华,陶冶情操、培养良好道德品质;随后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带领大家回顾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走过的98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重温党的历史,追忆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先烈忧国忧民、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视死如归的牺牲精神,也让大家倍感党创业的艰辛和不易,对今天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成就深感光荣和自豪;最后结合学习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关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六个方面的观点,得出中国共产党“能”是因为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

舒平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是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跟时代步伐,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用好权、履好职,更好的为建设美丽弥渡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李  也)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