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舒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生态环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7-18    浏览次数:3799   【字体:

6月4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舒平领学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8日至19日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出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处在关键期、攻坚期、窗口期的新判断以及我国正在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的变化的新分析,指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新定位,形成了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原则、新体系、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总书记的讲话既有继承、更有创新,是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最新、最集中的体现,是继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论述了生态文明建设之后,对生态文明思想全面、系统、深刻、科学的阐释,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纲领。

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强化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首要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和法定职责义务的认识。要带着深厚感情,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认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对新思想的研究阐释。要完善机关学习制度,带动机关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人大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通过监督工作、代表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环境问题,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推动弥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越做越好。

(弥渡县人大常委会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