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弥城镇] 开展人大代表调研视察活动
作者:王亚娇 普学艺    发布时间:2019-07-15    浏览次数:3932   【字体:

弥城镇开展人大代表调研视察活动

711日,弥城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调研视察活动,活动以召开会议和实地视察的方式进行,人大主席团成员、山高村委会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及视察。

上午代表们首先实地察看了弥城镇高村对门梨园、后个布的正大生猪养殖基地通过看、听、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生猪养殖合作社的运行模式和基地建设的相关情况。

         

视察结束后,下午在山高村委会召开主席团第十四次会议。会上,听取了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关于正大生猪养殖合作社的情况汇报代表们根据视察情况积极发言,认为正大生猪养殖合作社采用了“企业+银行+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模式,项目的实施对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具有积极意义,既使当地群众通过土地流转增加了经济收入,又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贫困户贷款入股合作社为贫困户稳定脱贫夯实了良好的经济基础,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听取了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所作的镇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报告后,代表们对经济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会上还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补选了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及对代表的辞职进行了表决。

                   

通过此次视察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代表的履职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发挥了代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服务发展的能力,视察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结合实际,提出切实有用的建议、意见,引导社会力量参加到全镇经济、社会建设当中,为全镇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