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牛街乡] 舒平到牛街乡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罗应华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4319   【字体:

51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到牛街乡梅红、保邑村委会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舒平一行边听边看,先后到梅红沪滇合作肉牛养殖示范点、美丽庭院示范村秧草潭和保邑荒田、瓦布度、保邑大村随机入户,检查访谈、督促指导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舒平每到一处,重点查看、详细了解烤烟种植、经济林果作物长势、畜牧养殖、外出务工、安全饮水等与农民收入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事宜,每到一户,主动与农户亲切交谈,耐心倾听,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户五条”等相关政策要求核查实情、认真比对,指出工作成效和存在不足。

 

舒平指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就是全乡要在六月底前彻底完成危房改造,消除农户饮水问题,完成易地搬迁户旧房拆除工作。其次,沪滇合作项目肉牛养殖要稳重行事,先进行实验性养殖,等养殖成功有了收益、有了经验后再适当扩展,全面推开。再者,农村美丽庭院建设要结合农村特点和当地气候,多栽植美观廉价、易活耐粗养的花卉苗木。

 

最后,舒平强调,我们的脱贫攻坚工作,相比锦上添花,雪中送炭更为重要,乡村扶贫干部、工作队员一定要睁大眼睛,聚焦到户、细化到人,对照新颁布的“村七条、户五条、十一类重点对象”反复认真查找问题,用心用力研究解决问题,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干净彻底消除各种隐患,保证如期高质量脱贫摘帽。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