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寅街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作者:莽晓蓉    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次数:3760   【字体:



2月21日,寅街镇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全面回顾了2018年来寅街镇的主要工作,认真分析了全镇当前的形势和问题,并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重点。


会上,镇人民政府镇长陈建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我镇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勠力同心,苦干实干,全力以赴抓脱贫、稳增长、优生态、惠民生、促改革、保稳定,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全年实现财政总收入4668.59万元,增长21.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07.78万元,增长10.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6亿元,增长23.7%;完成农村经济总收入10.96亿元,增长6%;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分别达6.07亿元和3.46亿元,分别增长2.9%和8.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0806元,增长9%,成功申报为省级生态文明乡镇和州级文明小镇。


报告确定2019年工作总体思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州、县新部署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打赢打好高质量脱贫、彭家庄移民搬迁、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抓脱贫、稳增长、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寅街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报告要求,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至关重要。一要抓实脱贫攻坚,补齐短板弱项;二要抓实项目建设,夯实发展基础;三要抓实乡村建设,提升人居环境;四要抓实产业发展,培育优势特色产业;五要抓实民生保障,增强群众幸福指数;六要抓实社会治理,营造安居乐业环境。


随后,镇人大主席向春辉代表镇人大主席团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围绕服务大局,积极推进依法;履职强化监督,全力推进中心工作;多措并举,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务实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五个方面全面阐述,明确2019年工作要求:坚定正确方向,用新思想引领人大工作新征程;依法开展监督,用新举措开创监督工作新局面;强化服务意识,用新担当激发代表履职新活力;加强自身建设,用新答卷展示人大队伍新形象。


2月22日上午,寅街镇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这次人代会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和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