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弥城镇] 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奋力谱写好弥城人民幸福美满生活新篇章
作者:陈蓉    发布时间:2019-02-26    浏览次数:4244   【字体:

奋力谱写好弥城人民幸福美满生活新篇章

拥抱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奋进新征程。222日,弥城镇人民政府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86代表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参加了会议,他们满怀豪情,心系民生,带来了群众的心声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李春晖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8实干苦干】报告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工作极其繁重、任务尤为艰巨的一年。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主席团的监督支持下,镇人民政府紧紧依靠全镇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切实做好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了年初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经济社会巩固提升的预期目标,全镇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

2019继续拼搏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至关重要。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建议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2%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以上。

实现以上目标,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

(一)全力抓实脱贫攻坚,实现高质量脱贫。

(二)狠抓人居环境整治,提高幸福指数

(三)加强项目谋划建设,推动可持续发展

(四)全面推动产业转型,加快培育新动能

(五)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抓实民生保障

(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营造公平正义

(七)推进政府只能转编,加强自身建设

镇人大主席杨绍忠向大会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镇人大主席团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常委会的大力帮助指导下,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监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政治优势,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自身建设实现新提升,使监督工作、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等取得新成效。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听取了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主席团工作报告》、《代表所提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并进行通过了各项决议。

行至半山不止步,中流击水再出发。23日上午1115分,大会在镇三楼会议室圆满闭幕。弥城镇将在省州县党委、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力同心,奋发有为,苦干实干,敢于担当,不断实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弥城人民幸福美满生活的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采访现场:

【现场采访】1. 镇人大代表石甲村村委会副主任杨慧萍表示:”当前,我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入补短板阶段,危房改造等硬骨头在2018年艰苦工作中基本攻克,但在产业发展等方面短板依旧明显,在2019年工作中,我村将在镇党委、镇府的领导下,借助上实集团沪滇项目的宝贵契机,打造特色产业,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开好“药方子”、拔掉“穷根子”,实现高质量脱贫。

【现场采访】2. 镇人大代表红星村委会主任李光寿表示:“能来参加人代会,感到特别激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有一种由衷的使命感。根据大会的安排,我将和大家一起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工作报告并积极参加小组审议。‘两违’治理是当前我们的重点工作之一,2019年,我们要‘关注当前’,以‘零容忍’确保‘零增长’,也要坚持‘消化过去’,坚决打赢‘两违’治理战。”

【现场采访】3. 红星茶业有限公司经理奎发寿表示:“我比较关注企业经营环境这一方面,这几年我镇县、我镇在基础设施建设、减税降费等领域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企业经营环境向好发展,小微企业生存空间不断扩展。2019年,希望我镇在小河淌水温泉小镇项目、滇西蔬菜批发市场建设项目等龙头项目建设中,继续发展政府这只‘看得见’的手的作用,不断推动我镇经济社会向前发展。”

【现场采访】4. 镇人大代表中心校校长羊宏东表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要不断提高对人大代表身份、职责、作用的理解,不断增强整体意识、大局意识,不能局限于教育这一亩三分地,要更多关注社会问题,积极反映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不过话又转过来说,2018年我镇教育事业发展确实成果丰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不断巩固、镇第二幼儿园顺利开园办学、各个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将再创佳绩。”

【现场采访】5. 镇人大代表穆洁表示:”能来参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我感到十分自豪。2019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高质量脱贫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期间,我将切实履行好一名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聚焦民生,积极建言献策;深刻总结并认真学习过去一年中各项重点工作的实践经验,贯彻落实到会后的工作中。”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