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德苴乡] 召开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
作者:邹荣梅    发布时间:2018-05-01    浏览次数:3808   【字体:

51日,德苴乡召开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总结2017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该乡乡长主持会议,代表建议涉及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共办复人大代表建议58件,解决37件,解决率达63.8%,所有建议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完毕,并书面答复各位代表,较好地完成了办理工作。2018年要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43件,其中,乡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38件;乡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未办结建议5件。

会上,该乡乡长逐条交办了代表所提出的43件建议,逐一明确了责任领导,明确了建议办理工作牵头领导和业务人员。

就做好今年的办理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各承办责任领导、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办理积极性与主动性,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与年度工作部署、日常工作安排紧密结合起来,提前谋划,实事求是地进行办复工作。二是要切实加大办复力度,千方百计提高办结率。坚持“四步骤、两见面”的方法认真办理代表建议,(即集中讨论明确承办单位、调查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千方百计抓好办理落实、办理结果回复代表四个步骤,以及办理前与代表面商、办理后与代表面复两次见面。)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建议意见要重点办,对涉及社会稳定和民众安全的建议意见要及时办,对有条件解决的建议意见要抓紧办,对暂时不能解决的建议意见要创造条件积极办,力争办结率达到70%以上。三是要着力增强办理时效性,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时限要求,1024日前全部办理完毕,把建议办理好,把代表建议的作用发挥好,为德苴全面建成小康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