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密祉镇] 密祉镇人大主席团审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作者:刘志敏、史钰莹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3276   【字体:



2018年9月20日,密祉镇人大主席团第二届第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镇人民政府提请的《关于二届二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梳理分析细致到位、交办责任落实到位、办复工作程序到位,通过主动解决和向上争取项目资金解决相结合的方式,切实解决了一大部分代表所提出的、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交、办、复率达100%,解决率达42%。

会议指出,在代表建议办理过程中仍然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代表所提建议质量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二是办理质量参差不齐,极少数办复责任人对办复工作重视不够;三是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综合性、创造性措施不多,解决率需要得到进一步提高;

会议对进一步做好办理代表建议工作提出了以下审议意见:

一是要继续加大代表培训力度,提升代表提出建议的质量。要通过代表小组活动制度的落实,加强重要政务、村务、事务在代表中的传达和贯彻,敦促代表有所思;要加强代表建议提出的专项培训,引导代表有所想;要引导代表积极参与到重要政务、村务、事务中,充分发挥代表的主观能动性,在参与中监督,体现代表有所为。

二是要强化代表建议办复的督促,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质量。进一步统一办复责任人思想,提高对办复工作的重视程度,坚持做到按时按质办复。

三是要强化代表建议办理的保障,着力提升解决率。要加大对代表建议办理的资金投入和政策、项目争取力度,给办复责任人足够的底气。同时,要积极鼓励办复责任人多方面争取支持,综合运用政策、资金,做深做细政策解释工作,有效提高建议的办理质量。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