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红岩镇人大主席团创新工作举措 抓实代表建议办理
作者:翟莹娇    发布时间:2018-03-23    浏览次数:3793   【字体:

红岩镇人大主席团创新工作举措  抓实代表建议办理

 

    为加大代表建议的落实力度,红岩镇人大主席团围绕增强建议办理实效,创新工作举措,推动解决了一些代表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一是抓交办,强化建议办理责任。召开专题交办会,将镇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34件建议交给承办单位,交办会上,镇政府主要领导对建议办理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并明确办理时限和办理要求。

    二是抓沟通,提高建议办理质量。承办过程中,要求各承办单位采取“办前拜访、办中面访、办后回访”的全新沟通方式,加强与代表沟通与联系,通过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邀请代表现场查看等形式,认真征求代表对办理工作意见,注重提高办理质量。

    三是抓督办,提升建议办理实效。进一步改进督办方式,强化日常督办,及时掌握办理工作进度,对工作进度慢的单位进行催办、督办,并直接指导和参与建议办理。

    四是抓公开,增强建议办理工作透明度。各承办单位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结果,并积极吸收采纳合理建议,推动工作持续改进。11月底,镇人大交办的建议将完成全部办理。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