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人大
[密祉镇] 密祉镇人大主席团审议城乡人居环境质量提升工作
作者:史钰莹    发布时间:2018-07-06    浏览次数:3109   【字体:



2018年7月5日,密祉镇召开人大主席团第二届第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镇人民政府提请的《密祉镇2018年城乡人居环境提升污染治理及七改三清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密祉镇人民政府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落细落小,抓牢城乡人居环境质量提升工作,从污染治理、七改三清和两违治理方面找准工作的突破口和关键点,在硬件建设和长效机制建立健全上着力,促进了全镇村容村貌的日趋向好,有效提升了密祉人居环境质量。

会议指出,在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中仍然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对大寺街、文盛街的管理要进一步加强;二是门前四包制度落实不均衡;三是农村改厕进度需要进一步加快。

会议对进一步做好城乡人居环境质量提升工作提出了以下审议意见:

一是要抓住关键点位求突破。以大寺街和文盛街为重点,通过出台管理办法和细化政府购买服务中的保洁卫生标准,强化日常巡查整改等方式,尽快改变部分点位脏乱差现象。

二是要大力推广莲峰土官村、石麟瓦铺村在门前四包工作中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使门前四包责任制在所有自然村广泛推广并得以落实。

三是要加快农村改厕工作进度,不断优化和创新工作方式,在建设上,可探索自建与统建相结合的模式;在验收上可采取各村委会初验,镇抽验等方式。通过创新方式,确保县下达任务在规定时间完成。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